关于开展黑龙江省“华泰杯”大学生公益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2018-10-22 20:47

为充分激发引导我校本科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以及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关于开展黑龙江省华泰杯大学生公益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要求,为响应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的号召学校鼓励全校本科生参加黑龙江省华泰杯大学生公益创新创意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2018年12月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

支持单位黑龙江龙商华泰商品交易中心

网易乐得公益基金会

哈尔滨市嘉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参与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本科生

大赛内容

大赛以创办公益类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性和实践性等因素,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五、参赛形式

(一)大赛作品由学校统一申报,参赛学生除可以以个人形参赛外,学校鼓励同学组成学科专业优势互补、人员结构合理的小组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超过10人

六、实施步骤

(一)申报阶段(即日10月29日)

1. 个人或团队小组于10月29日前将申报表、项目计划书等纸质版材料交到活动中心524,(材料包含(参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介绍视频等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材料)电子版材料递交到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邮箱shsj@hit.edu.cn

项目展示介绍PPT须为PowerPoint2007及以下版本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2.参赛项目须为团队原创项目,此外,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向学校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书、专利证书等的复印件。

3.所申报比赛项目在学校29日提交后不得变更,团队成员名单不得变更。

(二)审核阶段(11月中上旬)

省学联将会对我校报送上来的作品,进行审核评选出优秀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提供指导,推报参加省级终审决赛。

(三)决赛阶段(11月末-12月

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书面评审,通过现场路演展示、项目答辩以及即兴演讲等方式进行评选。最终根据每个团队的综合表现,评选出黑龙江省“华泰杯”大学生公益创新创意大赛获奖作品。

七、奖项设置

(一)大赛设置金、银、铜三个等级奖项。金奖2名将获得公益创业扶持资金10000元,银8名将获得公益创业扶持资金5000元,三等奖10名获得公益创业扶持资金3000元。

(二)进入大赛20强项目将获得省学联颁发的“2018年度黑龙江优秀大学生公益项目”荣誉称号。

(三)20强团队均可获得哈尔滨市嘉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1年孵化支持服务,提供公益创业培训、主题沙龙、公益创业咨询、协助对接项目落地所需社区资源的渠道等服务。

人:学生会社会实践部 马同学 南同学

联系电话:17800589929 18845770790

电子邮箱:shsj@hit.edu.cn  

附件:黑龙江省青年公益创新创意项目申报表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

201810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