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节能环保 低碳生活 你我共同践行

本月6月11日-6月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节能宣传周的宣传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而全国低碳日的宣传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将蓝天保卫战持续推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推进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全民共识。

一直以打造绿色健康公寓为主题的A10公寓,更是积极响应号召,借此契机在低碳日当天,开展了节能知识问卷调查活动,共收到问卷216份。此次问卷采取不记名的形式,主要内容包含了对节能意识的考察、生活习惯是否绿色环保、对目前环保现状的看法及自己的理解等方面内容,较为全面地进行调查。旨在了解同学们的节能环保意识如何,希望以此为参考,使以后公寓内低碳生活的宣传活动更有针对性,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

从问卷的调查结果看,对于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同学们还是缺乏相应的节能环保意识,比如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不深,使用一次性餐具及塑料袋的频率依旧很高,平时对于节能环保一类的资讯投入的关注度不是很多,这都是需要在日后的宣传工作中需要完善的地方。

作为新时代主力军的学生们,更应该主动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减少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的浪费;减少定外卖的次数,拒绝白色污染;迈开双腿,每一次的绿色出行,都是对美丽环境最好的馈赠。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不应该成为一句口号,应该深深地种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鞭策自己实时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