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训练营】关于开展2018年夏季学期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7-03 10:28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职业指导体系,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我校将于2018夏季学期针对2019届毕业生推出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标

1.邀请企业高管及HR为同学们提供求职技巧密集特训,快速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2.协助学生完成求职定位和职业规划,做出理性的职业决策;

3.参与式授课方式兼顾理论与实操演练,提升学生的求职信心和能力;

 

二、面向对象

有求职意向的2019届毕业生(大三、研一、博士等)以及其它感兴趣同学。

 

三、活动时间

2018年夏季学期1-4周。

  • 四、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

活动形式

承办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打造个人职业品牌——从简历开始

Career讲坛

中兴俱乐部

7月5日

18:30

活动中心326

“胸怀与责任”——航天科工职业规划讲座

Career讲坛

航天科工科技创新社团

7月6日

15:00

活动中心427

师兄师姐说——不一样的职业选择

Career讲坛

美丽中国俱乐部

7月7日

15:00

活动中心326

求职技巧与行业选择

Career讲坛

吉利吉先锋俱乐部

7月8日

18:30

活动中心216

国之重器与职场

Career讲坛

黎阳动力俱乐部

7月9日

9:30

活动中心326

“新趋势、新目标、新成长”——浪潮职业生涯规划讲堂

Career讲坛

浪潮俱乐部

7月10日

15:00

活动中心326

谁的“大学”不迷茫——华为总裁来解惑

Career讲坛

华为花粉俱乐部

7月16日

14:00

活动中心101

来自上海电气的应聘攻略

Career讲坛

上海电气俱乐部

7月19日

18:30

活动中心326

“维谛杯”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决赛

竞赛

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维谛俱乐部

7月20日

18:30

活动中心214

模拟群面工作坊

模拟面试

宝洁菁英俱乐部

7月21日

18:30

等待后续

通知

别让职场毁了你的天赋——行业新认知

线上讲座

海尔未来规划局

7月23日19:00

线上

五、活动内容介绍

活动一:打造个人职业品牌——从简历开始

【时间】:7月5日 18:30

【地点】:活动中心326

【主讲人】:孙畅,中兴通讯哈尔滨地区招聘经理

简历是你求职路上的敲门砖,有的人的简历,抛砖引玉;有的人的简历,珠玉在前。那么,怎样的简历能让你的求职道路更加平顺呢?怎样的简历能让面试官眼前一亮呢?怎样的简历才是真正的通关神器呢?“打造个人职业品牌---从简历开始”主题讲座邀请资深一线HR帮你指点迷津。

活动二:“胸怀与责任”——航天科工职业规划讲座

【时间】:7月6日15:00

【地点】:活动中心427

【主讲人】:李文博,中国航天科工第二研究院二十三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

大学时的我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在现实面前,是否你也常常有着不知该何去何从的迷茫,在如今这个光怪陆离的时代,究竟该如何设计我们的人生规划,又该作出怎样的人生选择?本期航天科工求职讲座有幸请到23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文博老师,就让文博老师带你作出符合新时代的职业选择,让你漫漫人生路,前途莫慌张。

活动三:师兄师姐说——不一样的职业选择

【时间】:7月7日15:00

【地点】:活动中心326

【主讲人】:黎海鹏,2013年毕业于哈工大电气自动化专业,美丽中国2013-2015届支教项目老师,曾在大理支教两年,项目结束后在香港顶级国际学校汉基学校做项目老师,目前是洋葱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副总监。

听惯了求职大牛、职场明星的成功之路,你是否想了解一下身边过来人的思考与收获?毕业、考研、求职、工作……纷繁芜杂,林林总总的职业道路如何抉择?我理想中的职业发展是豪情万丈、精忠报国,还是恬淡安然、镜湖风雅?“学长说--不一样的职业选择”,哈工大毕业的师兄以身说法,为你讲述最真实的职业发展,讲述一名工大毕业的山村教师在互联网公司的摸爬滚打。

活动四:求职技巧与行业选择

【时间】:7月8日 18:30

【地点】:活动中心216

【主讲人】:童部林,现任吉利控股集团全球校园和雇主品牌部门负责人,带领集团全球校园招聘和雇主品牌团队,负责吉利控股旗下所有公司大学生后备人才的交付和雇主品牌建设工作。加入吉利之前,在阿里系和世界五百强法资企业但任招聘和BP工作。童先生有10年左右的工作经验,在全球校园招聘、校企合作、雇主品牌建设等领域有丰富的落地和管理经验。

从企业视角解读招聘者设计意图;如何更全面、更客观的掌握企业招聘需求;了解企业对大学生评估主要维度;了解单面基面试方法特点;了解单面现场基本流程规则;如何读懂面试题目,找到相对应应对策略;从大学生视角解读职业选择;如何有效对职业进行评估;如何做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掌握职业决策的基本方法等。

活动五:国之重器与职场

【时间】:7月9日9:30

【地点】:活动中心326

【主讲人】:牟欣,黎阳动力公司董事长

每个人都梦想获得成功,实现人生价值,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却是仅有少数的人达到了自己最初设置的理想彼岸。想知道其中的秘密吗?想成为少数派吗?哈工大黎阳动力俱乐部特邀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欣,开展“国之重器与职场”的主题讲座,为您指点迷津,揭开成功的神秘面纱。顺势而为,主动将个人命运与祖国航空发动机这一“国之重器”紧密相连;合乎人心,更好地适应并运用职场规则。7月9日,活动中心,让我们一起瞻仰牟董风范,聆听老总心声。择路而行,顺畅以致远,你不成功都难!

活动六:“新趋势、新目标、新成长”——浪潮职业生涯规划讲堂

【时间】:7月10号 15:00

【地点】:活动中心326

【主讲人】:李维,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

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充满魅力但又多少有些缥缈的概念。即将走出校园、踏入职场的你,是否会对未来感到迷茫或者不安?

瞬息万变和选择的多样化,已经成为当下这个时代的新趋势;

成就不凡和追求自我价值,已经成为我们这个群体的新目标;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坐下来,一起聊聊,如何面的芜杂的社会,如何发现自我内心,如何实现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新成长!

活动七:谁的“大学”不迷茫——华为总裁来解惑

【时间】:7月16日14:00

【地点】:活动中心101

【主讲人】:叶长林,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哈工大校友

你对大学发展方向有明确定位吗?

你对未来毕业去向有明确的规划吗?

读研读博?出国?创业?公务员?还是求职?

在求职大浪潮中,学历还是决定性因素吗?

本科生就找不到高薪职位吗?

这次我们邀请到了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哈工大校友——叶长林先生。为你答疑解惑!讲什么?讲述亲身经历,分享他们在华为的故事:明确目标,一步一步成长;解读作为世界500强的华为如何成为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又面对怎样的新的挑战;解读华为本科生招聘定薪政策,本科生在求职中怎样凸显自己的优势;详细介绍销售类各岗位工作内容、所需素质、面试流程以及本科应届生2018销售岗优招信息。渴望了解华为,渴望明确职业规划,渴望与叶长林先生面对面沟通的同学不容错过!

活动八:来自上海电气的应聘攻略

【时间】:7月19日 18:30

【地点】:活动中心326

【主讲人】:吕敏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招聘经理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最新信息,2018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20万超越2017年的795万,高校毕业人数创历史最高,堪称史上“最难就业季”。如此“坑少萝卜多”的现状,毫无准备的你是否无从下手?

   想去大城市看看的你,知道上海的各项人才政策吗?

   想要更好生活的你,了解国企的基本构架和优厚待遇吗?

   想让面试官眼前一亮的你,真的明白HR的心吗?

   哈工大上海电气创造者俱乐部邀请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招聘经理吕敏锐老师,为大家揭开招聘面试的神秘面纱。“知彼知己,百战不殆”,深入挖掘出完整的自己,充分准确地展示自己,你就是HR看中的人!

活动九:“维谛杯”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决赛

【时间】:7月20日 18:30

【地点】:活动中心214

当今社会,各大行业百花齐放,不断有新生行业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出现,也有传统行业随时代发展焕发出蓬勃生机。想看清行业形势,洞察行业动向,那么一定要实战! 实战! 实战!哈工大职协携手维谛校企俱乐部,为你带来一场全新的思维碰撞,带来一场顶级的对决盛宴。

活动十:模拟群面工作坊

【时间】:7月21日 18:30

【地点】:等待后续通知

想高效学习群面技巧成为面霸?

想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一鸣惊人?

想在竞争激烈求职的中脱颖而出?

关于面试,听了太多经验,不如亲自上场练练。

宝洁菁英俱乐部强势推出群面模拟活动,特邀各路面霸,为你提供最真实最专业的群面现场,实训面试终极宝典。

我们将为你提供最新颖的群面面题,最标准的面试流程和最真实的职场环境

在这里,你可以知道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一切,为你求职面试添砖加瓦;

在这里,你可以从最专业的平台了解职场,历练自我,

在这里,你可以以最高效的方式提升群面能力

快快报名体验真实职场,增加求职筹码!

无论是做技术还是做管理,我们都能为你提供最真实的面试模拟和求职指导,在求职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报名方式】:

姓名_年级_专业_联系电话_微信号发至邮箱hit_pgclub@163.com

(前36位报名有机会参加群面模拟,后续报名同学可以旁听)

活动十一:别让职场毁了你的天赋——行业新认知

【时间】:7月23号 19:00

【地点】:在线直播

【主讲人】:徐海彬,海尔集团人才吸引平台招聘经理

你还在为如何选择工作城市感到迷茫吗?你还为如何选择企业纠结吗?你还为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烦恼吗?海尔集团人才吸引平台招聘经理、资深HR,为你讲解求职规律,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让你的工作成为你展现自己天赋的最好平台。

【报名方式】:

扫码进“哈工大海尔未来规划局”群:

说明: 229431390363532606

 

六、参与方式

1、除【模拟群面工作坊】模拟面试活动外,所有活动均无需报名,请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自行选择参加。

2、活动时间、地点和相关细节可以关注后续今日哈工大、哈工大就业网等网站主页,以及哈工大就业和各校企俱乐部微信公众平台。

3、如有疑问,请发送邮件到career@hit.edu.cn,并标明主题,我们会以最快速度回复您。

更多招聘、实习、宣讲会信息查询,请关注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哈工大就业”。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承办:校企俱乐部联盟

          2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