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唯一 梦·远航】航天学院2017级告别大一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8年7月24日晚六点半,航天学院“别·唯一 梦·远航”2017级告别大一文艺晚会在二区文体中心114剧场隆重举办。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法义,航天学院团委书记吴越,副书记明麟、苗成国、纪欣宇,以及航天学院辅导员宋佳瑞、谢旭东、赵丽媛出席本次活动,航天学院2017级各班学生及留学生参与了本场演出。本场晚会由第十七届“校园十大主持人”蔡金融、李琪、陈昱、张唯一主持。

6点30分,晚会在暖场短片《印象·大一》中正式拉开帷幕。屏幕上划过的一张张笑颜,一幕幕熟悉的过往,是同学们在过去一年中烙印在时间长河里的点滴经历。回首过往,随着音乐的响起,那些霎时的情景犹如出海珍珠一样,投射着异彩,映照在每位学生的脑海里,温馨而又感动。

晚会正式开始后,各班演员依次登台,在大舞台上展示着属于班级和集体的风采。看那整齐的动作,娴熟的手法,是一个个翻腾的杯子在与年少芳华碰撞出激情的火花,18204的同学们用杯子舞的形式,诠释出哈工大新一代的青春与活力。灵动高雅的钢琴独奏、稳重悠扬的萨克斯表演、《今天大家来尬舞》、《狐言》、《光阴的故事》等等歌舞类节目“争奇斗艳”,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但诙谐搞笑的语言类节目也不甘示弱。本次晚会是一场集体的考验,是一场跨过流年、展现自我的狂欢盛宴,短短的2个多小时里有辅导员宋佳瑞与小班合演的小品《骗术交流会》中的捧腹大笑和发人深省,有《青春永不散场》的校园里短和同学深情,也有《莫斯科有我的爱》的嘹亮音域和美声震撼,18203、21004、04004、04006、21002几个班集体的合唱表演,贯穿了整场晚会。当一个个跃动的灵魂走上舞台,他们挥别的,是大一的辛酸与甜蜜,他们期待的,是更大的舞台与广阔的天地。最后,辅导员纪欣宇的一曲《等待》,将本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台下一双双打着闪光挥舞的手,深化出了浓郁的师生情,师生间那浓郁的情感迸发出了共鸣全场的强大力量。

晚会告于尾声,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亲切致辞,表达出对航天学院大一同学们一年来的肯定和赞扬。他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谆谆教导同学们,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和平稳的心态,着重加强人际交流与社会实践能力,努力挖掘自己的价值,不断增强满足感和幸福感,来迎接未来人生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最后,根据投票结果,杨桅、曲法义、纪欣宇、宋佳瑞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叹流年一笑,人间飞电,航天学院的大一学子们用激情点燃了冰城盛夏。他们褪去初入校门的青涩与稚嫩,收获了幸福、感动、友谊与成长;他们挥别天边的云霞,抖擞精神,目光如炬,坚定不可动摇;他们有睥睨天下的英才气,更有星辰大海的美丽征途。愿航天学院2017级的学子们在未来崭新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