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外国语建筑开展探索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实践活动

(文/周德钰 图/罗雨姝 黄长荣 常馨予外语,是国际交流的重要桥梁;建筑,是彰显国际交流特色的重要标志。在经济全球化,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无论是外语,建筑都与经济息息相关。7月14日到7月18日,外国语建筑实践团队展开了对京津冀地区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中,走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深刻感受了创新型学习的学习模式和思维模式实践团队与河北大学的老师研究生展开了座谈。我们了解到京津冀当前发展的情况,更进一步的了解到外语建筑与经济本身的联系。

      在参观京津冀地区各大高校的同时,团队对当前京津冀一体化的前沿阵地——雄安新区进行了调研。雄安新区的建设不仅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更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然而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得不会关注到生态环境的问题。而在调研中发现,雄安新区不仅仅对房地产泡沫经济问题有着很好的掌控,更对生态环境的发展十分重视。其重点展现在白洋淀湿地的保护和千年秀林的建设。

      在此次的调研活动中,对天津滨海新区,冉庄红色革命基地展开了调研,无论是科学研究角度,还是从生态,红色基因的保护,以及国际化的发展方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了一定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