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讲师堂】航天学院2017级“金牌讲师堂”于2018年春季学期持续开展

学习是任何时刻都不容忽视的重要一环,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更应该努力学习,练就哈工大功夫。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解决学生学业困难需求,健全学业支持帮辅体系,推动朋辈互助育人新模式,航天学院2017级于本学期继续开展金牌讲师堂学业帮辅活动。本次活动涵盖工科数学分析、“大学物理A”及 “大学物理B”三门基础核心课程,从航天学院2017级学生中招募十名成绩优异、逻辑表达清晰、授课经验丰富的同学作为金牌讲师, 依托年级微信平台“HIT航院2017”对每一期活动进行预告、宣传、介绍和总结,以成绩落后同学为主面向年级全体同学开设期中冲刺课两期、基础夯实课十二期、期末冲刺课四期共十八期课程,为大一年级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和成效,促进形成勤学、乐学、尚学的学习氛围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学业帮辅活动共开展十二期以巩固基础、建立知识网络为教学目标的基础夯实课。金牌讲师们为大家细致地梳理了数学、物理课程重要知识点,并特别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点、难点,然后辅以经典例题加以巩固。每一期活动中,首先进行的是讲师授课环节,其次是同学们的自习时间,让大家对之前所讲的内容加以理解消化,然后通过课后作业、习题进一步提升解题能力。自习期间,讲师们为大家提供答疑平台,一旦遇到疑点、难点,同学们可以随时向讲师们提问,讲师会给予最耐心最优质的解答。该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认为,基础夯实课的课堂内容丝丝入扣、逻辑清晰,让大家对于两门课程的体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理解,打好了一定的学习基础。

7月初的期末考前复习周,金牌讲师堂针对期末复习冲刺,围绕往年期末重点题型,以重点题带知识点共开展了四期期末冲刺课程。讲师们做完历年真题后,选取最经典的题目,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法为大家进行讲解。李景旭同学,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结合简洁精练的PPT,使沉重的期末复习变得轻松有趣,课堂氛围轻松愉悦,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郭丰宇同学,凭借扎实的物理、数学基本功,一并为大家梳理了工数、“大物”两门课程的内容,突出强调了期末必考知识点、必考题型等,他的巧妙解题思路与方法让同学们赞不绝口。考前冲刺课程让同学们对期末考试的基本题型有了较好的掌握,帮助大家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方法进行最后的复习冲刺。

航天学院2017级春季学期的十八期金牌讲师堂课程在金牌讲师们的辛苦授课、辅导员的监督考勤、第一团总支学习部成员的辛勤工作、学员们的刻苦学习中成功开展,学员们也评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王牌讲师:赵涵、李景旭、郭珊、郭丰宇、徐雅慧。通过为期三个月的课程学习,航天学院大一年级的同学们收获了学业知识,提升了学习素养,保证了学习成效,加强了学习质量,从而更好地备战期末考试,并最终考出了较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