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参与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

(文/刘少斌 图/陈应奇)201883日至86日,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开展,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参与本次培训。

83日云南服务队成员陆续到达昆明报道,并于当晚召开班会,与来自其他高校的支教团队员归入本次培训的一班。84日早上由共青团云南省委志愿服务与社会联络部部长杨洲主持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后,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王云强教授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报告,接着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赵玲教授为研支团志愿者进行关于云南省情及民风民俗的讲解。下午共青团昆明市委副书记黄斌开展了共青团基层工作的专题讲座,为广大志愿者开展基层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分享。晚上,全体云南省研支团志愿者在报告厅观看由佟大为主演的教育电影《志愿者》。

85日早上昆明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钟金栋关于团十八大精神进行专项讲座,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赵建新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说明展示了教学过程中设计规范及操作。下午云南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思泽根据多年的扶贫工作经验,与志愿者们分享了扶贫攻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昆明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朱博以多年授课经验,进行了以教师礼仪规范为题的专题讲座。

86日早上十点,出征仪式正式召开,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成员众志成城,决心在接下来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发扬哈工大精神,在彩云之南这块土地上发光发热,不负青春,不负母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