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文/陈应奇 /刘少斌)814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宁蒗县宁海民族中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云南队队长陈应奇主持,全体云南队队员参加。

在结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云南专项培训会与丽江市大学生志愿服务座谈会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抵达支教地宁蒗彝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为了更好的完成支教工作,全体队员迅速行动起来,从身体和心理上融入新生活。研支团云南队与团县委积极对接,熟悉当地情况,为教学、扶贫等工作打下基础;队员分别联系支教学校相关领导,了解教学相关情况;整理往届留下的物资,确保工作的顺利对接。目前相关对接工作已基本完成。

新学期即将开始,随着工作的逐步展开,为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明确接下来一年的工作重点,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首先,根据工作内容,结合队员们特长,本次会议明确了队内分工,提高工作效率,督促全体队员全面参与到各项工作中。

 

姓名

职务

工作任务

陈应奇

队长

负责整体事宜,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负责云南队在宁海民族中学相关工作,同时做好与当地团委、服务学校的沟通工作

刘洛宁

党支书

负责党建事宜,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负责云南队在宁蒗一中相关工作

马玉玲

教学负责人

负责教育教学工作,定期组织教学交流会,查漏补缺,及时弥补教学中的不足

刘少斌

宣传负责人

负责宣传工作,做好微信微博推送,备好各项工作相关档案记录

刘惠莹

资助负责人

负责研支团所有资助事宜,审核筛选资助对象,定期发放助学金,做好受资助生反馈工作

 

实践负责人

负责下乡物资发放与家访事宜,定期清点物资,结合其他工作,做好发放计划

 

此后,大家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热烈讨论。在做好往届传承活动、基础的工作之外,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特色计划,更全面、更深入地服务彝乡的青少年。

陈应奇最后详细安排了近期担任泸沽湖旅游志愿者、助力讲台、走进课堂等相关事宜。

在本次会议中,陈应奇对全体队员提出要求:全体队员要统一思想,要时刻谨记为人师表,教学中认真负责,工作中通力合作,生活中相互帮助。全体队员积极听取了学校的殷切希冀并表示: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必将不负母校嘱托,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发扬哈工大精神,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最美彝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