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参与共青团宁蒗县委泸沽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文/姜悦 图/刘惠莹)2018817日,为促进文明旅游,优化旅游环境,提高宁蒗旅游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旅游志愿服务在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树立旅游品牌形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共青团宁蒗县委的组织下,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与宁蒗县地方项目西部计划志愿者共同赴泸沽湖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支教团队员们分别在观景台、游客中心和码头等景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对景区内散落的垃圾进行清理,并收入携带的垃圾袋进行回收处理,同时为游客提供问路和拍照等服务。队员们的志愿服务,美化了景区环境,方便了游客,也得到了游客的好评和肯定。

泸沽湖是宁蒗一张亮丽的名片,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努力保护好泸沽湖的环境,服务当地旅游,为宁蒗脱贫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队员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方便了游客的同时,也收获了内心的满足。“有困难,请找我”的旅游志愿服务标语成为景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