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培训会顺利举办

 

(李思睿/文 刘昂、刘雪峰、罗瑞欣/图)2018年9月1日下午,2018级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培训会在二区主楼B11教室举办。校长助理彭远奎、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刘宏伟、基础学部主任赵希文、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2017级优秀班主任代表叶雪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2018级全体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以及基础学部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主持。

    基础学部主任赵希文对学部工作职责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班主任工作职责及考核进行了说明。2017级优秀班主任代表叶雪荣老师介绍了在过去一年中自己在班主任岗位上的工作经验,阐述了自己的教育心得与体会。基础学部辅导员代表黄钰婉详细介绍了新生班主任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以“做一个温暖的教育者”为题阐述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技巧,她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对学生多一份关心,多一份爱心,做到求真守正,智慧亲善,让我们的学生越来越健康,共创美好未来。校长助理彭远奎教授为所有班主任捎来了校长的嘱托:“班主任最重要的两件工作,一是学习氛围的培养,二是对学校感情的培养”,同时希望各位班主任换位思考,从多角度开展育人工作。                                                                                          

    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工作任重道远,通过举办培训会,使各位班主任及助理老师进一步了解了基础学部的工作内容及工作重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任务与工作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思考,主动开展和参与各项班级建设工作,同时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