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学期美国波士顿大学本科生访学项目通知

(图片来自网络)

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美国波士顿大学商科、计算机科学及生物科学专业访学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创立于1839年,是历史悠久的全球顶尖私立大学之一。位于波士顿,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是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是美国东北部的高等教育中心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波士顿大学下设17个学位颁发学院,开设学科齐全且在全球拥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其优势学科如管理、金融、传播、生物医学工程等。
在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波士顿大学排名第39位;英国泰晤士时报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0位。波士顿大学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地理位置,校园位于波士顿市中心,距离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仅10分钟车程,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本项目面向商科、计算机科学及生物科学相关专业的学生,且已经完成本校大一年级的课程;项目学生将在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注册选课学习。大都会学院是波士顿大学的17所学位颁发学院之一,开设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并为在职人士提供在职进修机会。大都会学院自1969年开设60多个本科、研究生专业及证书项目,为全球专业人士和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全日制面授、混合学习及在线教育的机会。因此,大都会学院的很多课程在晚间上课,但这并不影响波士顿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名校的教学质量。商科和计算机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对于这两个专业的学生而言,与已经有工作经验的学生同堂上课互动,是对自己缺乏实际工作经验的有效补充。大都会学院的商科专业课程有一部分在白天授课、一部分在晚间授课。计算机专业的课程都在晚间授课,通常是18:00 -20:45。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课。
项目学生一学期需选择4门专业课,可免费修读两个健身及文娱活动学分。选课信息请见http://www.bu.edu/met/courses/ 。顺利完成项目后,获得波士顿大学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和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2)项目时间:2019年1月22日–2019年5月11日
(3)项目名额及申请截止时间:无名额限制;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
(4)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大二及以上本科生
(2)申请专业:商科、计算机科学及生物技术相关专业
(3)年龄要求:开课前满18周岁,不接收未满18周岁的学生报名
(4)申请要求:托福84((阅读21分, 听力18分, 口语23分, 写作 22分)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5),GPA3.0(4分制)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给予本项目学生60%的学费减免,减免后的项目费用约为1.24万美元,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住宿费、生活费与机票等个人消费。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11月15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11月15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逾期报名无效。
2、在“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通过院系审核后,登陆波士顿大学访学项目中国办公室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冬春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办理恢复学籍及注册的同学,请持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明德楼一楼,本科生院窗口)办理即可。如交流成绩单在本人手中,交流成绩单存档亦在师生服务大厅办理,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蔡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