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交通学院党委于9月14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

    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刘鹏为大家作了题为《2018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党课。他从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条例修订后的八个特点以及如何读懂理解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18新版《条例》的修订内容。

    吴国芳书记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一是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认真学习,掌握《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深入落实,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条例》为纪律准则,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专题党课使党委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涵。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