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19日中午,人事处党支部邀请学校监察处副处长冯智勇做了题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报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人事处处长慕永国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冯智勇副处长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新修订《条例》的贯彻落实3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修订《条例》,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细化具体化,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成员对新修订《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