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9月6日下午,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主楼B111教室召开。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辅导员吕丹老师整体介绍了学院情况,强调了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寝室文化建设等,对班干部提出新的要求和规范,对全体学生做了新动员。吕老师分别从交通行业的特色,交通学院的实力和交通学子的优势展开,介绍了交通人对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长度、中国精度、中国难度做的贡献和面对的挑战,增强与会同学的专业认知、专业认同和专业归属感。她又介绍了学院的实习、实践项目,优秀的校友以及参与的重大工程,激励与会同学树立争做“交通强国的引领者、圆梦工程的先行者、超级工程的创造者和地标工程的设计者”的宏伟目标。

    吕老师分别从教务和管理两方面对学生做了介绍。在学风建设上对学习委员提出新的要求,并部署本学期“乐茶学社”相关事宜,强调了班级集体自习和课堂考勤的重要性。在班级建设方面,安全是第一要务,要求全体同学务必归寝,班长要及时关注了解每一位同学,关心班级同学的日常生活情况,真心实意为班级服务。并安排各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最后吕老师鼓舞大家,以作为交通人为骄傲和自豪,珍惜韶华,不负时光,“自己的梦自己圆,自己的幸福自己奋斗”,动员同学们做好个人成长规划,明确目标,矢志不渝地奋斗出精彩青春。

辅导员吕丹老师讲话

交通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