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年级学生工作及共青团工作立项的通知

2018-09-27 14:21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将我校《辅导员工作手册》中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基础学部拟共同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年级学生工作及共青团工作立项,着力扩大工作覆盖面、提升学生幸福感、增强结果有效性,不断提升专兼职辅导员工作质量。

一、立项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二、立项要求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基层团委负责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辅导员工作手册》《辅导员考核激励办法》《重大学情责任倒查与问责制度》各项要求,认真总结不同年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统筹兼顾党建、团建、班建、寝建,从工作对象特点和情况、目标与定位、主要工作(聚焦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综合能力提升、成长困难帮辅)与落实途径、重点与难点问题等方面撰写《辅导员工作立项书》(专兼职辅导员撰写)《共青团工作立项书》(基层团委负责人撰写),要明确在每一个阶段要做什么、怎么做,明确各项工作清单和时间节点。分组进行立项答辩交流,共同学习交流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三、立项类别

本次立项分为ABC三个类别,评审专家根据《辅导员工作立项书》与答辩情况进行评审,确定立项等级。

四、工作安排

1、立项申报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基层团委负责人按照《辅导员工作手册》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撰写《辅导员年级工作立项书》及《共青团工作立项书》,于10817:00前以学院(部)为单位提交。纸质版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送至活动中心523室,《辅导员年级工作立项书》电子版打包发送至jygl@hit.edu.cn,《共青团工作立项书》的电子版发送至hgdgqt@163.com

2、工作学习与立项答辩

109日邀请国内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作主报告。

109-10日,开展立项答辩,按照大一(新生)、大二、大三、大四(毕业生)、研究生、共青团分为6个组别,通过PPT汇报进行5分钟答辩。

3、结题

20199月,提交年级工作立项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组织结题验收,根据立项的完成情况进行验收。 

联 系 人:李佳杰

联系电话:86418141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研究生工作部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