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18-09-29 08:59

    王宗林同志,中国共产党党员、知名桥梁工程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9月28日14时56分逝世,享年49岁。

    王宗林同志系山东省潍坊人,生于1969年6月,199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获得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工学学士学位,1997年7月获哈尔滨建筑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1月获哈尔滨工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2年7月留校参加工作,于2005年10月至2006年12月先后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学院副院长,先后担任中国公路学会计算机应用分会理事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结构工程分会理事。

    王宗林同志是杰出的桥梁专家,他为桥梁学科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功勋卓越,一生尽付龙江大地,热血甘洒教育事业,鞠躬尽瘁,为学院和桥梁学科发展做出卓越功绩。他首创了结构设计原理教学辅助软件,把桥梁学科的力学计算水平提高到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国家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他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荣获省部级奖励20余项,使得桥梁学科的科研层次和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桥梁学科在全国高校的地位和良好声誉。

    王宗林同志英年早逝,他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是党的好干部、是单位的好领导、是桥梁学科带头人。为人忠厚,襟怀坦荡;团结同志,平易近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处事公道,做事公正;为官廉正,为人清白,处处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不忘党性,深受学院师生的尊重。

    王宗林同志安息吧!

    王宗林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8年9月30日(周日)7时在东华苑德政厅举行,请参加王宗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的老师、学生及生前好友于9月30日早6时整在二校区交通学院门前乘坐大客车出发前往。

联系人:   张建溪        马俊

联系电话: 13704807882   1393631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