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77、78级校友40年后母校再相聚,追忆青葱岁月

惜别经年,故园春秋几易色;梦萦母校,旧景新情常入怀。追溯青春岁月,共述交通情怀。

922日,交通学院7778级校友在阔别学校40年后从全国各地重返母校,交通学院党政班子、退休老教师、教师代表与校友们相聚一堂,举办7778级校友联谊会,退休老教师、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参加联谊会,共同追忆同窗往事,重温师友情谊,展望学院美好未来。联谊会由交通学院院办主任曹阳和本科生曹舰镨主持。

谭忆秋院长致欢迎词,她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回家,她说师生相见分外亲切,学院成立了19个校友分会,学院始终都是校友的坚强后盾,殷切希望广大校友为学院的快速发展铺路搭桥、出谋划策。

7778级校友为老先生们献上了鲜花和礼物,表达了对恩师的感念之情。临近中秋佳节,学院更是贴心的为各位校友精心准备了哈工大月饼,这些细节都让校友们感到温馨、感到了家的温暖。

923日,交通学院校友欢迎会在学院216报告厅成功举行。退休老教师王哲人、王永平、王德军,学院党政班子以及各系教师代表与7778级校友再次欢聚,共叙师生情,共话学院发展。院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国芳书记代表全体师生诚挚的欢迎7778级校友回家,对各位校友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深情厚意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将持续做好校友工作,也希望全体校友继续为母校的发展群力群策,把大家的母校,共同的交通学院建成世界一流学府,在交通强国建设的史册上写下交通人隽永的篇章。

谭忆秋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背景、组织结构与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与国际交流、条件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与活动、未来发展和展望等7个方面为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建设情况。她对校友们为国家交通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希望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校友代表王福生代表7778级校友向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77级校友王毅、78级校友李逢春回忆了在校的学生时代,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情谊,讲述了自己为祖国交通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并送上了对母校的深深祝福。王哲人老先生和王永平老先生代表学院为校友们佩戴院徽,希望校友们时刻谨记交通人的使命,继续保持和发扬交通人精神,关注交通学院发展。

欢迎会后,7778级校友与道路、桥梁、交通工程、道路材料、交通信息系教师进行分组座谈交流,为学科、专业发展以及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作规划和指导。道路系系主任解晓光、桥梁系系主任张连振、交通工程系系主任孟祥海分别主持交流会。校友与教师近距离沟通,共同勾画学院发展的美好蓝图。

校友们还驻足学院各楼层认真观看学科成果展,大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赞扬,并表示相信交通学院在班子、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跨越式发展,跻身世界一流的交通学科行列。学科成果展参观结束之后校友们纷纷来到交通学院楼门前合影,随着相机快门的按下,留下的不仅仅是校友们灿烂的笑容,还留下了一颗颗交通人的心。

毕业四十载,阅尽千帆,归来仍少年,但始终不变的是对学院的眷恋,校友们同叙同窗情谊,回顾青葱岁月,共谋学院发展,继续传递母校不灭的薪火!

院长谭忆秋教授讲话

党政班子、系主任及教师代表敬酒

校友赠送老先生鲜花

校友与老先生合影

校友在签名簿上签名

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欢迎会

院长谭忆秋致辞

校友代表向学院赠送书法作品

校友代表讲话

老先生们为校友佩戴院徽

校友分组座谈交流

校友参观学院学科成果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