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基础学部大一年度项目参加2017年E9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研讨会

1227日,基础学部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作为展示项目,受邀参加2017E9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研讨会暨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指导教师黄钰婉参加,与E9其他高校教师就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分享和互动讨论。

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主要展出东南大学2017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及在各类竞赛中的获奖作品,其还特邀卓越大学联盟的其他高校友情参展。哈工大基础学部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作为受邀参展项目,采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将开展7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充分展现出来。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作为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的“第一站”,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科学研究能力,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探索了新路,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展示中,不断有来自各高校的老师和学生驻足观看,相互交流学习。

E9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研讨会中,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黄钰婉向参会老师介绍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的实施情况,并与大家交流学习。在E9高校中,我校是唯一在大一学生中系统开展有关创新创业计划的高校,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做出大胆尝试,7年来收获颇丰。其他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也同样值得学习,如大连理工的创新创业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相关创新活动、东南大学的创新教学模式,在交流会中进行了分享。

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指导下,基础学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坚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 “第一站”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