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牵链】数“职”分析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千牵链之数“职”分析经验交流分享会材料学专场及空间、物理、光电专场分别于20171224日上午、下午在材料楼322成功举办。两场分享会分别邀请到来自材料学方向的李晓明、向雪莲、张璐、田喆、滕宇、和来自空间、物理、光电方向的吴哲超、郑雪松、孙佳林、孙文静、杜融鑫等1016硕优秀师兄师姐与大家分享求职经验。

师兄师姐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田喆、吴哲超就个人能力在面试中的作用与大家进行探讨,他们谈到:“个人能力是求职竞争力的核心,这种能力不光体现在专业素养上,也包括沟通表达、情商逆商等要素,这些能力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留心培养。”郑雪松、向雪莲、孙文静在自我定位、简历制作、实习经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们认为,工作没有好坏,只有适合不适合,在不同的公司和岗位面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和特点。他们特别强调个人简历的作用,指出简历展示要有针对性,而不是盲目地罗列。孙佳林、杜融鑫着重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视挫折,即使屡次碰壁,也不能气馁,同时要注意总结每次求职过程的得失,在反思中进步。张璐、滕宇、李晓明在面试技巧和信息获取方面给予大家指导,希望大家重视对用人单位的了解,特别是企业文化,准备的越充分,就越自信,在面试时,要多讲“别人的故事”,不要过于强调自己的需求。

现场同学不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提问,学长学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为很多即将面临求职挑战的同学消除了疑惑,也帮助他们与学长学姐建立起联系,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求职路上能够获得更多有用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