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733004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文/李嘉懿)201813日下午,1733004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主楼B41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留学生回信的活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陈宇舟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留学生的回信,在回信中,我们了解到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信之感情和他们心系祖国、追求进步的强烈心声,也看得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给予的殷切期望,正如总书记在信中回复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陈宇舟谈到“虽然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是寄给留学生的,但是信中的精神我们都应认真学习,每个人都争做八九点钟最耀眼的朝阳。”接下来,团支书曾梦璇同学上台做了进一步的补充,也谈到了她自己对回信的理解:“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不是九十点钟的太阳,大家要有朝气,有活力,平时也不要睡到九十点钟才起床。”她的一番话很是幽默却也发人深省。随后王卓同学也谈到了自己的感受:“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党的章程和纲领,认真学习十九大新内容,为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以后的学习生活做准备。”

最后陈宇舟同学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大家在追求理想的同时也一定要搞好自己的学业,认真对待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陈宇舟同学朗读回信

曾梦璇同学发言

王卓同学发言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