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4本1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12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201817日下午,土木学院141支部在土木学院502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宁鹏同学主持。

同学们首先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深入体会回信中的精神。通过宁鹏同学的讲解,同学们重温了60年前,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学生时的殷切教导和鼓舞人心的名言——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同学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对回信精神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解读。大家一致认为:60年后的现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引领下,青年一代更应该坚定理想,苦练本领,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土木学子,我们更应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身,为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做出更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