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督导 学业支持】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工数考前模拟暨学霸讲堂

为及时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在学院内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备战工科数学分析期末考试。14日和15日,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工科数学分析考前模拟和学霸讲堂活动。

此次工科数学分析考前模拟参照了课本课后习题及历年考试中出现的重点习题,由辅导员与各班班长负责命题、监考,考试时间为两小时。在考试开始后,同学们都能独立思考,认真答题,于试卷上尽展英才本色。在考试结束后,各班班长在黑板上向同学们公布模拟试题答案。紧接着,各班均开展了学霸讲堂活动。朱畅、常振飞、曾晓鹏、陈思齐等优秀学生讲师走上讲台,为同学们讲解了同学们有疑问题目的解题思路与相关课本知识。在他们清晰细致的讲解下,同学们既巩固了自己的基础知识,又学习到了不少新颖简便的解题方法。最后,各班班长总结了考试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和同学们共同制定出了未来几天较为科学的复习备考计划。

通过这一次期末模拟考试,同学们不仅提前感受了试题结构和难度,也熟悉了考试流程和考场细则,并更清楚地认识到了数学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找出了自己复习中存在的盲点,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复习效率,取得了理想的成果。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