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热流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瑞雪兆丰年,隆冬艳阳天。哈工大西北角与中国东南部的如火交流在19日拉开序幕。在动力楼619连续八个小时的座谈,让2018海峡两岸热流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哈工大-新竹交大热流体科学研讨会分外热烈。港澳台办主任范洪波、新竹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王启川、新竹清华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林昭安、台北科技大学技专校院招生策进总会执行长洪祖全、能源学院院长赵广播、副院长帅永、副院长何玉荣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台湾的14位学者与能源学院教师、硕博学生作了精彩分享,能源学院易红亮、吴健、朱悉铭、秦江、罗磊、齐宏、刘国栋、蔡伟华、唐井峰、刘华坪等青年学者在研讨会上发言并引发热烈讨论。

在开幕式上,港澳台办范洪波首先代表学校对台湾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我校与台湾高校交流的具体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三年以来海峡两岸热流科学与技术交流研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今后搭建深入交流、访学、项目平台共建等提出了更多建议。台湾高校诸位学者代表分别对此次学术研讨会表示了热切期待,希望通过研讨建立更加稳固的合作关系,并向哈工大及能源学院表达了美好愿望和祝福。能源学院院长赵广播向一直以来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的台湾高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年度发展建设情况,对本届研讨会日程安排作了简要说明,同时预祝本届研讨会圆满成功,希望台湾学者此行能有满意的收获。

178日各位台湾学者按照专业方向赴能源学院各系所中心进行了初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