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讲学通知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黄玉东院长邀请,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近日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欢迎校内师生参加。

题目: 新概念材料合成化学

地点 活动中心214              

时间2018 117日上午 8:00-9:00

主讲人简介

冯守华,男,19563月生,吉林磐石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现任吉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省科协主席,吉林省人大常委,吉林省化学会理事长,国际溶剂热与水热化学协会主席,国际材料研究通报副主编,国际固体化学杂志(J. Solid State Chem.)编委,国际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杂志编委,《中国科学-化学辑》、《高等学校化学学报》、《无机化学学报》副主编。

1994年获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1996年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 2001年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优秀留学归国人员成就奖”,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个人“金牛奖”,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吉林省劳动模范, 吉林省与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

冯守华院士长期从事无机合成与材料化学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要贡献是发展了功能无机材料的水热合成新路线,发现三重混合价态和原子尺度 p-n结,获得一批新型无机功能材料。主持 973 863 及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专利20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