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

 进入寒假,更好的指导、关注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学生,交通学院在314会议室召开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学工办主任、研究生协理员刘鹏,团委书记赵明,辅导员吕丹及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各年级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会议。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同学们简要总结了2017年的收获、表达了新年愿望,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来自湖北的博一学生熊学堂表示自己刚来到哈尔滨不久,虽然哈尔滨的天气寒冷,但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老师的关爱和温暖,他的新年愿望是在2018年能够发表更多的高水平论文。16级硕士贺具成表示自己留校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够利用假期时间将毕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自己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尽快的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顺利毕业,这也是自己的新年愿望,同时,他告诫参会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不留遗憾。14级本科生茅小江说,自己在假期报了外语补习班,希望能够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得到全方位的发展,她的新年愿望是新的一年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尝试更多的新鲜事物。15级学生王刚表示,自己是班长,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带领班级同学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找到实习单位,锻炼自己的能力。16级学生崔金鑫表示对于学院和老师的关心自己很感动,自己留校的主要目的是为明年的交通科技大赛做准备,自己的新年愿望是未来能够加强与学长学姐的沟通交流,同时明年的交通科技大赛能都取得好的成绩。

张爱书副书记对同学们的假期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为学院发展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她也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假期时光自我充电,劳逸结合;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留校同学多交流,有问题及时解决希望党员、学生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给全体留校同学送上了新年祝福。

会上,对假期留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门布置,对各组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公布了学工办假期留校值班表。

座谈会全景

留校学生发言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座谈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