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增进校企交流,促进广大学子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实情。2018122-23日,由化工与化学学院食品系主任崔艳华带队,组织优秀硕博学生开展为期两天企业参观活动,分别参观了北京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和邦士(天津)食品有限公司。

22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北京诺禾致源公司。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总监李依雪与实践团带队老师崔艳华分别就企业发展概况与学院专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同时在场的同学们针对行业发展、就业形势、专业知识等方面提出来众多问题并得到了解答,受益匪浅。座谈会结束后,实践团对北京总部公司的办公环境进行了参观,从而对基因测序新兴行业的发展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23日上午,实践团参观了邦士(天津)食品有限公司,邦士企业的厂长孙立、总经理孟祥旭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讨论了食品企业的发展现状,对法资企业的管理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与校友交流了入职以来的职业发展情况。下午,在企业校友的带领下深入工厂对再制干酪的生产线进行了实地参观。

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食品行业并不仅局限于工厂生产,一些与生物技术交叉的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与校友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逐渐认识到脚踏实地、找准位置在就业中是必不可少的两个品质。同学们认识到要做到与时俱进,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才能拓宽就业途径。善于抓住机遇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做到稳中求进。抓牢专业技术,通过实际操作,将所学与实际联系起来,不断积累经验,承担起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担起的责任,找到自己的位置,脚踏实地去迎接挑战,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