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科生交流项目通知

 我校2018年暑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伯克利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也是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是一所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在2017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排名第4名;英国泰晤士时报2016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10。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暑期向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600门的课程。
项目详情:http://summer.berkeley.edu/international 
课程链接:http://classes.berkeley.edu/search/class/?f[0]=im_field_term_name%3A583
Session C 6.18-8.10 Session D 7.2-8.10 Session E: 7.23-8.10
(3)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不限
(2)申请专业:不限
(3)成绩要求:无
(4)外语要求:托福80/雅思6.5/CET-4 493分/CET-6 450 以上(具备其中一项成绩即可)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http://summer.berkeley.edu/international/registration-fees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5月8日(Session C)/5月22日(Session D)/6月10日(Session E)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5月8日(Session C)/5月22日(Session D)/6月10日(Session E)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在伯克利官网完成在线申请https://myapp.berkeley.edu/register/2018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行政楼304)恢复学籍,注册。成绩单寄至外事处(行政楼524),由外事处统一提交成绩单至教务处(行政楼308高老师处),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蔡老师;
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8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