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帮扶活动成效显著(2017秋总结)

     “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9月,每年通过招募一批优秀汉族学生志愿者作为学生讲师,为少数民族同学开展学业帮扶活动。曲措工作室努力构建组织化、常态化学业支持、生活服务、思想引导“三位一体”的各民族学生互帮互助平台,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融会、生活融入、思想交融,形成了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
    2017年秋季学期,在17级汉族学生志愿者和西藏、新疆、云南等地的少数民族同学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度过了一段愉快而富有成效的学习生活。在课业繁忙的背景之下,志愿者与少数民族同学夜以继日的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每周二、周三、周四晚上18:30-21:30在主楼615教室都能看到志愿者和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学习进步的场景。工作室中之间营造了“互帮互助,互争互强”的浓厚学习氛围。每天的志愿者值班以及少数民族学生的前来问让这里成为了学习的理想之地,吸引着每一个人为了学习生活中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前进,顽强拼搏。
    周二的工数课,周四的线代课,周三的工图讲解与疑难解答,每一节课都充实而富有收获,大家都受益匪浅。在一个学期的努力之下,据统计,常去工作室接受辅导的2017级45名新疆、西藏、云南等地的少数民族学生中,线性代数课程及格率91.11%,90分以上1人,80分以上4人;工数课程及格率97.78%,80分以上4人。英语课程及格率为100%。
    为了讲好每一节辅导课,志愿者不仅尽最大努力备课,还亲自出题组织考前测试。志愿者整齐的板书、细致的讲解、耐心的解惑,讲课时认真的神情、满是粉笔灰的双手...这些细小的瞬间得到了少数民族同学的信赖与感激,也鼓舞着每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的勤奋踏实和友好热情也深切感染着每一名志愿者。他们患难与共,同舟共济,手牵手共同进步,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
    有了工作室,有了615。来自不同学院、不同民族的学生,在这一间普通的教室里,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生命与生命之间有了美好的交集。“大家一起思考,好好想想,共同解决问题”成为了他们经常相互鼓励彼此的信条。
志愿者为同学们梳理重点知识
志愿者认真授课
志愿者为同学们整理的考前复习资料
课间休息中~
志愿者合影
 
17级工作室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