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美国杜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通知

我校2018年暑期“美国杜克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始建于1838年,是享誉世界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在历史上曾有过 "南方哈佛"之称。学校位于美国东南部的北卡罗莱纳州的达勒姆市,与教堂山及北卡州首府罗利,共同构成人文与地理上著名的"北卡三角区",是美国第三大生物医学科技及相关产业的集中地。不同于其它顶尖的学术大学,杜克大学的体育,尤其是篮球十分有名,是最佳篮球名校。2017-2018年《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国大学排名第9名。在2017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杜克大学排名第21名;英国泰晤士时报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17。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暑期课程涵盖统计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管理学、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公共政策、民族与文化英语、语言学、历史学、体育、音乐、艺术等领域等100余门。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杜克大学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获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六周项目可选择2门课程,四周项目可选择1门课程 (3-8学分)。
课程列表:
http://summersession.duke.edu/visiting-college-students/international-summer-scholars/courses/complete-course-listings
(2)项目时间:四周7.10-8.2 六周7.2-8.10
(3)授课语言:英语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不限
(2)申请专业:不限
(3)成绩要求:无
(4)外语要求:托福IBT不低于100分或雅思不低于7.0分。
若学生未达到以上语言要求,可参加杜克大学的国际生英语水平测试并达到指定的要求。该测试费用约$125,需额外支付,测试合格与否均无法退还。
4、费用
(1)四周项目:5080美元 六周项目:7080美元  
项目费用包含:项目申请费、学费、国际学生费、校方指定医疗保险、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项目费不包含国际旅费、住宿费等个人费用。
注:项目费用中的学费特指常规学分课程(非科学实验)的课程费用,即四周项目的学费仅包括一门该类课程,六周项目的学费仅包括两门该类课程。如学生选择的课程为常规学分课程(科学实验),则需额外为每一门该类课程支付1130美元。
(2)项目期间的住宿和餐饮费未包含在项目费用中。项目报名后,中方代表办公室可协助学生预定学校住宿。以下为往年学校住宿和餐厅dining plan的价格,学生可做参考。
          房型      费用(四周)  费用(六周)
校内宿舍   单人间        $1,338                  $2007
         双人间        $1,012                  $1519
餐食计划 small plan      medium plan large plan
            $423.7           $833.28        $1,322.42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4月15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4月15日前完成审批;
2、发送电子报名表至sunweiqian@xf-world.org;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行政楼304)恢复学籍,注册。成绩单寄至外事处(行政楼524),由外事处统一提交成绩单至教务处(行政楼308高老师处),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蔡老师;
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