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全校各团员青年:

今年的3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校团委特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时间:35日(周一)18:30

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201

报告团成员及简介:

1.机电学院“学雷锋小组”

“学雷锋精神,树道德风范,塑个性自我,做时代精英”是机电学院“学雷锋小组”的宗旨。从1989年成立至今,学雷锋小组”29年如一日,坚持在校内外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传承,流动的红旗已经传递了12届,每一次传递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也影响着一批又一批学子。29年来,他们照顾退休老教师、关爱农民工子女、号召同学厉行节约、为地震灾区募捐、帮助西部农村脱贫、组织社会募捐、用专业知识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开展筑梦者义务支教等一系列活动。学雷锋小组成员也正以新时代的要求指引着自己的行动,肩负起哈工大雷锋精神传承者的责任担当。

2.人文学院HIT法律咨询服务中心

HIT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始于2015年,由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律系本硕学生党员组成。服务中心提供集宣传、咨询、援助于一身的线下服务阵地。协助处理消费欺诈、网络贷款等事件30余次,携手省总工会组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志愿服务队,走进中小学校、社区、工地、城管局等开展法律宣传和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十余次。此外,服务中心结合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教育日等纪念日,在校内外开展了学宪法奖宪法演讲比赛、法治宣传月、国安法论坛等法律宣传活动等。

3.环境学院“碧水”志愿者协会

“碧水”志愿者协会始于2005年的松花江水污染事件救援行动。经过13年的发展,现拥有生态调研、专业实践、环保宣传等三大类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小碧们不断运用专业所长,服务于国计民生。他们先后深入铁力市、绥棱县、宜兴市、呼伦贝尔等20个地区,开展了水质改善、水环境特征调研、市政管网设计、“美丽中国”生态环境调研等8次团队实践活动,为调研地解决了饮用水铁锰含量高、市政管网设计不合理等问题。此外,小碧们还结合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纪念日,在校内外开展了水日涂鸦”“写给地球的三行情书”“中国环保地图征集等260余次环保宣传活动,累计辐射20省区4万余人。

4.材料学院王宪

王宪,男,材料学院2017级博士生。自大一入学时受到小红帽的热心帮助后,他以感激为初心,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使小红帽成为了他大学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8年来,无论学习工作、课题研究多忙多累,他都坚持参加每年的小红帽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担任青苗无忧后勤集团子女志愿家教团团长期间,他先后组织了20余次志愿家教活动,累计动员120余人参与。此外,他还积极参加保护小动物、关爱聋哑儿童、血站志愿者、国际文化节活动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融入他的血液和骨髓,无法磨灭。

5.管理学院宋宇石

宋宇石,女,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68-20178月期间参加了我校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于云南省宁蒗县支教一年;期间担任云南队党支书,负责高一、高二年级政治科目的教学,累计所教学生超过300人。在教学过程中她关注学生成长,组织梦想讲堂,鼓励学生培养崇高理想和目标。开展索玛芬芳、爱满凉山活动,为贫困学子累计筹得助学金10万余元,共有100余名学生受益。她走访8个贫困乡,为12所贫困小学带去了冬衣、文具等爱心物资。同时向当地高三学子宣传高校专项计划,共为57名学生提供咨询,其中36名学生成功报名。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可以获得一次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学分。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