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青年志愿者网上注册及办理志愿者服务证的通知

全校各团员青年: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进一步规范注册志愿者管理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现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青年志愿者网上注册及办理志愿者服务证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注册志愿者基本要求: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校学生且年满十八周岁;

()具备参加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协会的相关规定。

2.志愿者权利: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接受相关的志愿服务培训,获得志愿服务活动真实、必要的信息。

()获得从事志愿服务的必需条件和必要保障。

()优先获得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其他志愿者提供的服务。

()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所赋予的权利。

()可申请取消注册志愿者身份。

3.志愿者义务: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团组织、志愿者协会的相关规定。

()每名注册志愿者根据个人意愿至少选择参加一个志愿服务项目或活动,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不少于20小时。

()履行志愿服务承诺,完成志愿服务任务,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自觉维护团组织、志愿者协会和志愿者的形象。

()在志愿者职责范围内,自觉维护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自觉抵制任何以志愿者身份从事的赢利活动或其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行为)

()依法应当承担的其它义务。

4.激励和表彰: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根据志愿者注册后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累计,认定其为一星至五星志愿者,并在其注册志愿者证上进行标注,并佩戴相应标志。

()校团委将依据注册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服务业绩,根据有关规定,定期组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授予“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和相应服务奖章。

5.注册方式:

登录中国青年志愿者官网或直接登陆中国青年志愿者管理信息平台(https://m.qnzyz.org.cn/prjv-web/),输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团体一号通400000456001或输入各院级志愿者组织志愿团体一号通(详见附件1),并按照系统要求填好个人信息,完成注册。

6.志愿者证领取

()相关要求

志愿服务证用于证明注册志愿者的身份,记录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内容和所获得的愿服务荣誉,是注册志愿者的象征。本次仅向中国青年志愿者管理信息平台上完成注册的同学发放志愿者服务证。

()发放地点

地点:团队领取及个人领取的志愿者可前往活动中心434室紫丁香青年服务站

时间:周一至周五晚1900-2100,周六周日8:00-11:00 14:00-17:00

 

注:如有任何疑问及咨询需求,请申请加入校青协2017志愿者QQ群,群号码:178664171

群内将会有第一手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的发布,以及众多的小伙伴为你解答。

附件1:哈工大学生各志愿服务组织一号通查询.xls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