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召开2017级班长工作会议

2018年3月1日晚,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在二区主楼B304召开航天学院2017级新学期班长工作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纪欣宇主持召开。航天学院兼职辅导员宋佳瑞及全体2017级班长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纪欣宇首先对全体班长入学以来一学期的工作与各班级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给予评价,并对各班秋季学期的学习成绩和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而后纪欣宇分别从班会召开、成绩提升、职责落实、团结同学等四方面全面解读了班长日常的工作与责任。他认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做到“有格局、有热情、有想法,不浮躁、不抱怨、不局限”,并鼓励要有奉献精神。随后他对开学阶段的班会召开及班委述职工作进行了布置。接下来,宋佳瑞进行发言。他指出:作为班级班长要积极掌握同学心理状态、紧抓学习成绩、保持寝室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团结同学,通过各种形式增强班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力求班集体的良性发展。最后,他简单介绍了春季学期评奖评优的有关安排和要求。
会议末尾,纪欣宇强调:班长作为班级委员会负责人,应与团支部书记尽心配合,带领班委勠力同心,更好地完成班级工作,为提升总体成绩,助力班级同学个性化发展而不懈奋斗。最后,针对参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辅导员老师们做出回答并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