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结题答辩圆满完成

(文/图 范沛杰)随着充满活力的新学期如期到来,大一学生们入学以来的第一个寒假也就此宣告结束。寒假期间,材料学院大一诸多同学积极参与了“回访母校·续写华章”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出了情系母校、勤于实践的精神风貌。为全面总结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交流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4日早九点,材料学院2017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结题联评于二校区主楼B106如期举行。活动由材料学院辅导员马慧文老师组织,十六支队伍参与,材料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和马慧文老师一起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马慧文老师收取了各参评小组的活动总结报告作为参考并强调本次联评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交流实践活动经验并总结成果,以期在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效果。接下来各参评队伍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实践成果展示。在展示过程中各代表都能结合幻灯片和总结报告对自己小组的基本情况以及实践全过程进行较为全面的介绍,并就宣讲前的准备活动,具体的宣讲情况和宣讲取得的效果三方面展现出了自己小组的特点。其中,有的实践队伍前往多所高中进行宣讲,有的针对学生家长进行宣讲和答疑,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出色地完成了实践活动。除了介绍实践内容,许多小组还总结了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案。

马慧文老师分析了各小组总结报告后就各小组的创新性、实践成果、社会影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帮助各小组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汇报结束后各评委就报告排版、报告内容、中学情况走访表填写情况等方面对参评小组进行综合评价并最终评选出了团体和个人中表现优异的小组,至此本次联评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实践队员们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优异表现鼓舞着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让更多的同学为学校发展、家乡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