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进餐厅】饮食中心与交通学院联合开展“猜灯谜包元宵”活动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后勤集团饮食中心联合交通学院在二校区锦绣餐厅共同开展了学生猜灯谜,包元宵的活动。为在元宵佳节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工大学子提供一个“工大是家”的温馨节日氛围。
适逢大雪过后,在一片白皑皑的校园中,锦绣餐厅门前挂满的小红灯笼显得更加喜庆。而在红灯笼下的,是学生们精心设计的元宵灯谜。同学们在猜灯谜中时而沉思、时而讨论、时而欣喜,元宵节日热闹的气氛洋溢在人群之中。活动采取的是奖券模式,而此次活动的奖励,不仅有中国结,狗年娃娃这一类的节日奖品,更有不定额的现金红包,预示着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与此同时,在锦绣餐厅内,一场更加引人垂涎的活动——“包元宵、吃元宵”正在食堂工作人员和交通学院团委的合作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活动吸引了进入食堂的每一位同学,很多闻讯而来的学生都亲自上阵参与到了包元宵的队伍中,其中不乏有学院老师和一些学校教职工的身影。
“太有意思了!”“这是第一次,真的很开心!”“以前从未有过!”,不少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亲手制作元宵。饮食中心也提前考虑到了这一点,为了降低包元宵的难度,也为了满足大众的味蕾,在此次活动中选择的是包制豆沙馅的元宵,并为同学们提前准备好了面团。而后同学们只需将自己做好的元宵,交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安心等待着自己的元宵出锅了。而那些已经吃到自己做的元宵的同学们,脸上的那种喜悦与幸福也让这个节日更添喜气。
本次活动让春节后早早离家在校求学、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工大学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热闹与欢乐的气氛。以此为契机,饮食中心将持续加强与院系共建方面的合作作,计划以楼宇餐厅为单位与各学院联谊、结对子,开展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交流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在哈工大学习生活的幸福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