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溯,我实践,我奉献”——理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3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五十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已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引领一辈又一辈青年人踏实前行、奉献自我的一面旗帜。校园作为青年大学生成长的摇篮,也是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场所。身处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身为哈工大的一员,我们更有责任有义务去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结合党在十九大上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我们工大学子要坚守哈工大规格,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奉献,志愿付出,让美好的青春年华在平凡点滴中熠熠闪光。为此,我们向大家发出“我追溯,我实践,我奉献”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倡议。

我追溯——探索榜样力量

雷锋是我们的榜样,雷锋精神是我们前行的方向。这种精神应该被传承,历经岁月淘洗,在新时代中竖立起一面奉献的旗帜。我们倡议,每个团支部的成员都要积极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给身边的人讲一讲雷锋故事,看一看雷锋名言,读一读雷锋日记,论一论雷锋精神,去探索那个历史时期的榜样力量,在新时代让它绽放异彩。

我实践——投身志愿服务

奉献虽微,但能给人温暖;爱心虽小,但能予人希望。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共建温暖校园。在工大校园里,在平凡岗位上,有许多默默付出而又不求回报的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雷锋。我们倡议,每个团支部的成员都要做一次志愿服务,整理一次图书、收拾一次仓库,打扫一次公寓、看望一次老人、清理一次广告、关爱一次流浪小动物……

我奉献——体会担当大美

点滴奉献却能汇成大爱,做好小事方能担当大美。学雷锋不是一句空话,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无悔付出。雷锋精神引领了一代又一代人奉献爱心,行好事、做好人。“爱心家教”是理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将理论知识传递给孩子们,更为他们的生活撒入一片阳光。“爱我楼宇”协会致力于用小行动维护身边的校园环境,从关爱楼宇开始,维护楼宇设施、创作窗画装饰楼宇等,为建设美丽的哈工大校园出一份力。正值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我们倡议,用更新颖的想法助力,用更坚定的行动落实,用小行动创造大价值,用微志愿传播正能量。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18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