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元宵·暖人心】1719101班手包汤圆度元宵

(图/文 李金泽)2018年3月2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又如期到来。但这又是一个特殊的元宵节,因为材料学院1719101班的同学们和辅导员马慧文老师一起进行了一次难忘的班级活动——手工包汤圆。

在元宵节当日下午,辅导员马慧文老师和同学们到达了“这儿”书屋,看着桌上摆放整齐的面粉,馅料,大家都跃跃欲试。终于,在认真聆听完操作流程后,大家四人一组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汤圆的制作。从最开始的和面到最后的包汤圆,尽管大多数人从未尝试过,也出现了很多小插曲,但在欢声笑语之中,每一个人都变得更加熟练,汤圆的成品也越来越多,大家甚至开始了竞争,比比谁做的更好看,因而还做出了许多“创意汤圆”。辅导员马慧文老师在同学们的眼中也不再是自己的老师,而是一位活泼开朗的知心大姐姐。在两个小时的制作过程中,家的氛围充满了整个小屋,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出的汤圆,虽然可能没有买到的好吃,但是对于大家的劳动成果还是一个不剩。

“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今年的元宵节可能是十几年来第一个在外的元宵节,他们会想家,思念亲人,虽然不能够与家人一起过节,但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给同学们家的温暖,导员的参与更是给了大家极大的鼓励。”1719101班班委会如是说。“出门在外,同学和朋友就如同家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诸位同学能更加团结有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辅导员马慧文老师也表达了对这次活动意义的充分肯定。

这次元宵节活动对于参加的每名同学来说都是新鲜又有趣的,相信这次活动将成为大学四年生活中的闪光点,深深的印在每个人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