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元宵 共团圆——A09公寓举办第七次漂流教室活动

3月2日晚,A09公寓第七次漂流教室活动顺利一楼大厅举办,A09公寓社区共同建设委员会承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正值元宵佳节,为普及传统文化,来自107寝室的四位同学作为本期漂流教室的主讲为同学们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历史沿革、民间习俗、节日意义等元宵节相关的知识。又从南北方差异入手,讲解了元宵和汤圆的区别和各自的制作工艺,让同学们在过节的同时了解节日,认识节日。随后四位同学又和公寓的叔叔阿姨们一起为公寓的同学们煮制了汤圆和“酒酿小丸子”。
热乎的汤圆温暖了同学们的心,同学们自告奋勇的进行才艺展示,互相讲述着自己家乡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几锅汤圆让A09公寓的同学们在哈工大的校园里找到了家的温暖。
本次漂流教室活动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增长了元宵节的知识,更让同学们对于A09公寓和哈工大校园有了更加深厚的归属感。一碗汤圆,一缕热气,一丝温情,一生情谊。
 
 
 
文:王丽红
图:王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