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建院环艺”杯四校联合毕业设计开题汇报

2018年3月3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18年“建院环艺”杯四校联合毕业设计开题汇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如期举行。会议由哈工大建筑学院设计学系主任马辉副教授主持。首先由哈工大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长江学者孙澄教授致欢迎辞;之后,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郝卫国博士代表四校指导教师致辞。
      本次开题特邀哈工大建筑学院规划系戴锏副教授和哈工大建筑学院建筑系建筑历史教研室董健菲副教授,分别围绕社区营造和哈尔滨近代城市发展与住宅建筑进行了精彩的讲座。随后,马辉老师进行了联合毕业设计命题解析,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场地、设计等方面的问题。
      当天下午,由内蒙古工业大学莫日根副教授主持,根据抽签顺序,四校的学生分别以小组的形式汇报了前期的场地调研、文献收集和案例分析等相关工作,四校的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与展望。开题汇报会在哈工大建筑学院的精心安排和四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哈工大建筑学院孙澄书记致欢迎辞

天大建筑学院副教授郝卫国博士代表教师发言

四校联合毕业设计全体师生合影

哈工大建筑学院规划系副教授戴锏博士讲座

哈工大建筑系建筑历史教研室副教授董健菲博士讲座

学生提问交流

讲座交流

马辉老师进行联合毕业设计题目解析

内工大建筑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莫日根教授主持开题汇报

开题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