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重点科技竞赛训练营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部署,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方案》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互联网+”等重点科技竞赛水平,特建立重点科技竞赛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入营项目具有代表哈工大参加省级以上“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机器人创业大赛竞赛的资格。具体入营标准及相关要求公布如下:

一、训练营入营要求(满足其一即可)

1.“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银奖;

2.“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校内选拔赛金奖、银奖;

3.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并获得一等奖;

4.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在孵项目。

二、训练营项目支持

1.训练营根据全国比赛的相关要求聘请专业的指导教师(不占用报名名额)协助项目进行专项培训指导;

2.入营项目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及营内专家认定后获得经费支持;

3.入营项目优先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客空间的使用权;

4.入营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和实践计划;

5.入营项目在申请专利、发表论文、参加学术会议、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展时给予一定补助。

三、训练营项目义务

1.遵守训练营相关制度要求;

2.配合指导教师完成相关培训任务。

四、其他

1.训练营项目经过营内选拔通过后方可代表学校参加省级以上比赛。

2.对于未能进入训练营的项目,可在校创业园创客答辩时单独申报,申报通过后除不能具备代表哈工大参赛资格外,可享受与营内其他项目相同的支持。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