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2015】在优良的学风中前行主题班会总结

2018-03-21 09:19

初春时节,万象更新,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各小班在开学初陆续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在优良的学风中前行。“在优良的学风中前行”系列班会是理学院优秀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以学习成绩分析为主,辅以班级创建、班级规划、党团建设等多方面内容,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与其中给予指导和建议。

为了凝聚班级力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所有班级都先进行了班委的述职演讲,学委将班级上学期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制定了本学习的学习目标。1511401班,张宇老师就未来同学们的去向做了分析,包括考研、出国还有就业等等,帮助我们深刻地分析了形势和去向优劣,希望同学们都能早做决定,达到自己的目标,站得越高,看得越远,努力越勤奋,收获越丰盛,并对班级同学所有人表示殷切的祝福,张宇老师为成绩较弱的同学邀请了一对一的结对子帮扶学习计划; 1511101班班主任老师刘志国老师在会上主要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式以及如何考研,从何处着手复习。刘老师每学期都会叮嘱同学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调节自身,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不要受外界的事情影响自己,要专心,专注的做事,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云香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进行指导,了解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给予关注与推进;在1511402班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刘伟龙老师对班级上学期平均学分机提高3.2分,班级实现零挂科,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生活,努力学习,继续保持势头,争取每位同学都能够对自己的未来交出满意答卷。拔尖班作为去年十佳学习型集体,本学期依然目标明确,并邀请了两位14级保研外校的同学来班级分享经验,两位同学从多个角度向拔尖班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经验,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班主任唐圭新老师也鼓励各位同学要不骄不躁,继续保持一直以来的学习状态,本学期继续零补考;1511301班级同学整体状态较以前有了巨大改变,每位同学都对未来的学业有所规划,并且班级整体凝聚力比以前也有所提高,班主任王天鸿老师也跟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物理的一些学习方法的分享,尤其是本学期的学习重点科目的经验分享;1512001班在班主任张毅超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及班级建设充满了信心,尤其是对班级凝聚力建设还有很积极的做法;1512002班班主任马坚伟老师对于班级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很满意,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将优良的学风不断传递下去;1512301班班主任老师李贯峰老师听取完班级总结之后,感到很欣慰尤其是班级平均学分绩较上个学期提高了7分,班级也实现了零挂科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成绩会有提升。

开学至今,理学院15级各班级都发奋图强、力学不倦,相信在理学院优良学风的引领下,相信每个班级都能做到班班有目标,人人有规划,力争上游,不断前行。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