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哈工大社工中心联手普宁医院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20183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此次国际社工日的主题:“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展示社工成效,20183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MSW中心邀请哈尔滨市普宁医院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苑食堂门口共同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义卖的方式进行,并通过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让同学们对社会工作和此次义卖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本次义卖的物品均由哈尔滨市普宁医院精神障碍康复案主纯手工制作,义卖筹得的爱心款也都用于医院对患者的持续治疗。签名墙活动吸引了大量的老师、同学们,老师同学们纷纷购买手工艺品,买完手工艺品后会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爱心名字。一位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也积极参与义卖活动,买手工艺品、在签名墙上签字,和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国际社工周和义卖活动,工作人员用英文social work解释了社会工作这个专业,孟家拉国留学生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一位MSW的同学购买了一个八骏图的十字绣手工艺品,打算把十字绣摆放在社工专业的实验室,符合我们多元、接纳、尊重的服务理念。康复患者手工艺品的大卖,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接纳和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提升。

此次在国际社工周的义卖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次紧扣了“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宣传了社会工作,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社会工作这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