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大赛】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举办首届“航天杯”魔方速拧大赛

4月1日晚六点半,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于二校区主楼B106举办了基础学部首届“航天杯”魔方速拧大赛。本届“航天杯”魔方速拧大赛分为二阶魔方和三阶魔方两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基础学部不同学院的二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半小时,比赛工作人员到场准备场地及器材,一切准备就绪后,比赛人员陆续进场。六点半,魔方大赛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二阶魔方比赛的初赛。即使是初赛,参赛同学们也都各显身手,丝毫没有放松,最终五名同学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而三阶魔方的初赛竞争更加激烈,同学们争分夺秒。最终,八位同学晋级决赛,其中,张岚石同学更是仅仅用时13秒8便完成了魔方的复原。
随后,经过短暂的休息,扣人心弦的魔方大赛决赛即将开始。决赛阶段,大胆地采用了全新的比赛形式——每位选手一次性拼两个魔方,并在比赛开始前给每位选手20秒钟观察时间。这更加考验选手的短期记忆力和反应能力。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输赢往往只在电光火石之间。选手们全神贯注,观众们则更加紧张。最终结果出来后,选手们的用时十分接近,三阶魔方的比赛前三名的选手用时差更是只在一秒左右。最终,机电学院的李品华同学和交通学院的张岚石同学分获二阶魔方和三阶魔方比赛的冠军,参赛选手和观众们也为这两位同学惊人的操作感到赞叹、佩服。
在激烈的比赛后,工作人员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证书和奖品。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基础学部首届“航天杯”魔方速拧大赛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魔方速拧大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友谊。魔方比赛是手部极限运动的竞技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思考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感,同时,这种全新的校园比赛项目也给对魔方感兴趣的同学带来了施展拳脚的舞台,给更多同学带来了别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