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让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了解学习党十八大以来国家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4月3日晚,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电影以恢宏气势、精美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将中国五年来在探索太空,开发深海,建设世界一流的高铁、桥梁、码头,5G技术联通世界,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同胞海外撤侨等足以载入史册的非凡成就一一展现在大银幕上,为中国人民了解伟大祖国,为全世界了解辉煌中国,献上了一部真实、感人的国情大片,绘制了一幅新时代的鸿篇巨制。
观看完影片,师生党员无不心情澎湃。学院党委书记赵铁军表示:“《厉害了,我的国》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震惊了世界。我们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
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金烁表示:“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奋斗是新时代的注脚,在充分感受并切身体会祖国强大之余,作为学院的一名教师党员,更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价值、自我奋进,在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关键时刻,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为学校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意气风发的新时代里奋力启航。”
学院学生党员奚彧认为,这是一部正能量满满的纪录片。令他感触最深的是,影片从基层扶贫工作入手,以小见大,展示了众多民生问题上所出现的新变化。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攻坚克难期,党和政府提出精准扶贫的政策“不漏帮一个人脱贫”,“力争在2020年消灭贫困人口”,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在扶贫工作上的正确领导。国家的强大,终极目的是为了人民的福祉。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正意义,也是中国逐渐强大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对新时代所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倍感振奋和自豪;同时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正能量化为新动力,把握历史机遇,发扬实干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