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2017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圆满结束

为加强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的过程管理,检查各个小组取得的初步成果,进一步推动大一年度项目的深入开展,基础学部2017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分别于3月31日下午,4月2日下午进行中期检查,关龙老师、张欣老师、杨尊亮老师、高立忠老师、路常青老师等担任评委。
在本次答辩中,各项目小组通过PPT讲解、问卷内容呈现、现场答辩等多种形式,生动详尽地展示了本阶段取得的创新成果。内容既涉及宏观层面的经济情况分析,社会现象分析,相关法律健全的思考与探究等,又涉及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经济现象分析,校园生活调查等,内容丰富。经济学类的陈宇豪同学讲到,他们小组通过问卷调查,数据爬虫等手段获取黑龙江省医药基本消费情况,以保证数据的全面性和可靠性。评委老师对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相应改正建议。法学的谢世婷组通过问卷调查和举行研讨会的方式,并查阅梳理有关新闻报道,获取了校园霸凌问题的相关资料,评委老师针对每组的研究成果、创新点以及经费使用情况等多个方面做了深入点评,并对各小组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评价。
此次中期检查,同学们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发现了项目中存在的不同层面的问题,并与老师积极讨论,商议解决方案,在提升项目开展可行性的同时,坚定了继续完成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的信心和勇气。
中期检查在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中起到承上启下、检查监督的作用,通过本次检查,同学们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顺利完成结题答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