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共谋时代发展-----政青春宣讲团两会主题试讲

(文/张甜甜)201842日晚18时,政青春宣讲团在校部楼2031会议室围绕两会主题宣讲开展了试讲会。研究生辅导员石影、宣讲团负责人温明悦、韩梓轩、机电学院主席毛宁宁、宣讲团讲师组以及宣传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讲师组成员分别就准备主题进行试讲。刘梦主要从“美丽中国”这一热点问题展开,通过介绍美丽中国的丰富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指示,辅之以生动的事例来加深学生对于美丽中国的理解。陈婧雯和张心美主要宏观的从两会的会议工作报告出发,对两会相关知识进行梳理,对两会热点进行解读。钟赛赛以“两会话家风”为切入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家风建设的理论基石,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或者几代人长期形成的风气,是家族文化涵养的体现,尤其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对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深远影响,结合中国腐败现象的家风因素来引导学生领会其中的重要意义。试讲过程中石影老师和韩梓轩、毛宁宁针对每位同学给出了建议和意见,另外强调将理论学习生活化,使晦涩的名词浅显易懂。最后,石影老师对于后续宣讲团工作安排作出布置,希望宣讲团成员能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努力推进宣讲团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