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 音为有你—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配音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声临其境  音为有你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配音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关植元/文 董行严/图)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待到决赛日。基础学部学生会主办的配音大赛决赛的战火于201843日晚在文体中心点燃。

 基础学部团委书记刘文超、基础学部党总支秘书冉立泽、团委副书记白雪、基础学部学生会指导教师崔寒和派特森英语教师安妮出席活动现场并担任评委。主持人李威东和王天航介绍道相对于复赛,决赛现场除个人配音展示外,又加入了即兴配音环节,进一步考察选手们的语言表达和临场发挥能力。观众在观看投影画面和聆听选手们的配音时,都仿佛融入到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当中,凝神欣赏,渐入佳境。参赛选手选取的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更有英文配音、分饰男女和一人多角等高技巧配音展示。台下亲友团对选手们支持的呐喊声响彻全场,比赛气氛十分活跃。

 两个环节的比拼后,评委们根据选材、语言、声线、剧情表现力等方面对各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分。最终,来自人法学院的刘佳音凭借一人配八角的精彩配音片段《头脑特工队》摘得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