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走进1719103班

2018年4月4日中午12:00,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来到二校区主楼B308教室,与1719103班同学进行一次关于就业与专业发展的亲切探讨,针对大学规划、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班会由1719103班班主任乔菁老师主持。班会上同学们与张老师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首先,张弛老师以数据为基础向同学们展示了毕业生就业率等多方面问题,用客观数据向同学们展示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其次对就业单位、所处地理位置等多各方面进行分析,就一些同学们关心的热门企业讲解了发展前景等问题。最后在介绍中张弛老师强调,不是每个专业都有十分固定的就业方向,比如材料学院的学生也可以去腾讯、华为等电子信息的企业工作,使同学们了解了就业的多元化,从而在大学生活中有计划地去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全面发展成为就业市场的绩优股。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向张弛老师提出自己困惑已久的问题,包括保研问题、专业就业率问题以及就业地区分布问题等等,表达出同学们对就业问题的关注程度。班主任乔菁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材料学院毕业生就业的观点和看法。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张弛老师和乔菁老师向全体同学提出祝福和期望:着眼当下,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取得良好成绩;规划未来,祝愿同学们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