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别拉金斯基·安德烈、日丹纽克·瓦列里教授访问我校

受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聘请项目的资助下,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国立航空大学别拉金斯基·安德烈·奥列克桑德罗维奇教授,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哈尔科夫国立汽车与道路大学日丹纽克·瓦列里·库兹莫维奇教授于2018年4月1日——4月7日访问我校,并带来系列讲座。两位教授在乌克兰交通基础设施建养领域均具有卓越的成就。
      4月1日——4月7日之间,两位院士为我们带来了8场精彩的讲座,分别从乌克兰机场的现状及其发展中的问题、水泥混凝土面层粗糙度提高方法、路面冷再生工艺、公路基层建设中混凝土与聚合物纤维综合稳定等方面为我们带来了国际上最新的相关技术,为我们在寒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持。参加讲座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二位院士传授的经验和方法,使自己掌握了国际先进的学术方向,学术能力得到了提升。
      4月1日上午,交通学院侯相琛院长、谭忆秋副院长以及交通学院各系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与二位院士进行了座谈。双方从人才引进、联合培养学生、共同合作科研项目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认为今后双方应加强多渠道的合作。通过此次的访问,别拉金斯基·安德烈·奥列克桑德罗维奇教授拟申报我校讲席教授。
      访问期间,两位院士参观了校史馆、交通安全特种材料与智能化控制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过乌克兰二位院士此次来访,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并为我学科在交通基础设施建养领域提供关键性的技术指引。今后,学院将继续在引进国外优秀资源方面不断努力,发掘更多国际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