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讲坛】朱景川教授做客MSE讲坛

2018410日晚,活动中心326报告厅,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第60MSE讲坛。材料学院朱景川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数据、信息与材料基因工程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朱景川老师围绕数据与材料数据的挖掘、数据驱动的材料信息学、基于材料信息的材料基因工程、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研发新模式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利用人工与智能获取数据、信息并对其进行深度分析与处理的方法。同时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基于数据和本体的材料数据描述与数据库的建立,基于网络化与智能化的材料知识服务平台。随后,朱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美国与中国的材料基因组计划,提出了材料基因组的本质属性,并针对材料多尺度计算模拟方法、材料高通量制备与材料高通量测试与表征等方面问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材料研发新模式。

随后,同学们与朱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朱老师针对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希望本次讲座能够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带来一定的启迪,帮助同学们把握材料学科的发展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