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小班行】建筑学院党员教师刘滢副教授走进153410

用教育智慧走进学生心灵,用哈工大故事引领哈工大人。近日,建筑学院建筑系党员教师刘滢副教授走进1504103团支部,与同学畅谈哈工大的故事,用哈工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指引未来的人生道路。
      会上,刘滢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哈工大建筑学科多年的发展历程,并列举了诸多为哈工大建筑学学科发展不懈努力的前辈和老先生们当年的故事,叮嘱同学们既要做哈工大建筑学科的传承人,也要做哈工大建筑学科的弘扬者。随后,刘滢老师根据建筑学专业特点对高年级专业知识学习的关键点进行了讲述,同时也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比如就大家国内读研、出国深造及就业三种选择的利弊关系进行比较分析。刘滢老师指出,不同选择取决于个人的特点与优势,要在认清自我的前提下做出决定。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围绕学习和生活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特别是大家在参加竞赛、4+2制度等方面进行提问,刘滢老师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座谈会中,刘滢老师多次强调了具有明确自我认识及目标规划的重要性,从不同的角度为高年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并给予指导。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学业与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同学们也会铭记老师的教导,不断进取,努力做一名“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合格的哈工大人。

刘滢老师与大家分享经验

合影